查天气

17日傍晚至夜间我区将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4-15 13:52:49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17日傍晚至夜间,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区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由于天气系统移动较快,预计将有8-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8日白天降雨渐止,间中可见阳光。
      具体逐日预报如下:
      16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至28℃;
      17日: 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傍晚开始转大雨,雷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2至27℃;
      18日:大到暴雨转阴天间多云,雷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0至25℃;
      19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1至27℃;
      20日: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气温22至27℃。
 
      建议:
      1. 本次强对流过程,适逢周日晚间,期间将伴有强雷暴、强降水和短时大风,请防御强雷暴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城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内涝和道路积水。请有关部门密切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 出现雷雨天气时,公众要尽快停止户外活动,尽量进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
      3. 近期多雨水,土壤含水量大,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