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2-13日我区将有大到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4-11 11:36:33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日白天起受偏南气流影响,我区降水趋于显著,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13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有大到暴雨,雷雨时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逐日预报如下:
      1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气温21至25℃;
      13日: 阴天间多云,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1至26℃;
      14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2至28℃;
      15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气温23至29℃;
      16日:多云转阵雨,气温23至29℃。 
      建议:
      1. 雨雾天气时能见度差,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上下班期间出现明显降雨时,易造成交通拥堵,请有关部门注意防御强降水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2. 出现雷雨天气时,公众要尽快停止户外活动,尽量进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
      3. 目前我区已进入强对流频发季节,强对流天气常伴有强雷暴和短时大风,请防御强雷暴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城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内涝和道路积水。
      4. 近期多雨水,土壤含水量大,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