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清明假期我区有明显降水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3-31 11:38:42
      30日开始,受偏南气流影响,我区出现中度灰霾天气,最低能见度仅有2公里左右。
      预计,4月1-2日,受偏南气流影响,阴天到多云,有轻度到中度灰霾;3日开始受高空槽影响,转雷雨;4日受弱冷空气南下激发,降水将更加显著,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雷雨时还将伴有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逐日预报如下:
     1日:阴天到多云,有轻雾和中度灰霾,气温20至27℃;
     2日:阴天到多云,有轻雾和轻度灰霾,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1至26℃;
     3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1至27℃;
     4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0至25℃;
     建议:
     1. 目前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赏花踏青郊游和祭祖的人群在户外活动时,需注意户外用火安全;
     2、清明假期外出车流多,请注意安全驾驶;
     3. 乍暖还寒的季节,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4. 目前我区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请密切留意我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御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其引发的局地山洪及地质灾害;城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内涝和道路积水,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雷暴天气发生时,公众要尽快停止户外活动,尽量进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