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2~25日降水持续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3-21 14:51:21
      受偏南气流影响,20日20时至21日08时,我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全区平均雨量28毫米,最大雨量50.9毫米(出现在洛浦街)。
      预计,22~25日我区降水持续,强降水将主要出现22~24日,其中22日白天降水将短暂减弱,23日起受切变线影响,雨势再度加大,23~24日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还将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白天起降雨减弱,26日将转为晴到多云天气。
      此外,23日傍晚前后将有一股明显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届时北风加大,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11~12℃左右,将出现在26日早晨;26日白天起气温将明显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3月2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8~21℃;
      3月23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18~21℃;
      3月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由19℃降至15℃;
      3月25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气温12~16℃;
      3月26日:晴到多云,气温11~20℃;
      3月26日:晴到多云,气温11~21℃。
      建议:
      1. 目前我区已进入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请密切留意我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并注意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防御准备工作。还需注意防范雷击伤人,以及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 23日夜间起气温将明显下降,冷暖变化快,请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注意天气变化对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