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9日傍晚前后强冷空气来袭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3-07 10:57:06
      目前北方有强冷空气逐渐南压,预计其前锋将于9日傍晚前后开始影响我区,届时北风将加大到4级、阵风6级,将带来一场大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暴,气温显著下降,天气转湿冷。预计,本次冷空气过程平均气温降幅在10℃左右,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将出现在11日早晨。10日至12日将出现低温阴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3月8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气温19~26℃;
      3月9日:多云转雷阵雨,有轻雾,气温18~24℃;
      3月10日:阴天,有大雨,气温由18℃降至10℃;
      3月11日: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9~12℃;
      3月12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0~12℃。
     建议
     1. 9日傍晚起受强冷空天气影响,气温大幅下降,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注意天气变化对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
     2. 10日至12日将出现低温阴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请注意做好各种经济作物、热带观赏植物、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
     3. 天气转寒冷,在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燃煤取暖的用户,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通风措施,以防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发生。
                                                                                  番禺区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