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年内首次观测到霜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2-08 11:21:53
        昨晚,影响我区的冷空气开始减弱,风力也明显减小,而天气又十分晴朗干燥,夜间辐射降温作用十分显著。今早我区的最低气温下降至4.4℃,并观测到局部性霜。这也是进入2016年以来,气象局观测站首次观测到霜的出现,而上一次观测到霜,还是在二年前的2014年1月23日。
        预计,晴朗干燥天气将止步于明天。明天白天,我区云量将逐步增多,早晚伴有轻雾。未来几天,受暖湿气流逐渐增强影响,气温快速回升,并转为多阴雨潮湿天气,能见度转差。而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们将迎来一股较明显的冷空气,由于前期气温高,所以气温下降将会十分显著。
        受辐射降温作用影响,今天夜间的气温仍会降至7-8℃,早起出门时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而未来转雨雾天气,对春运交通安全会有不利影响,请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
                                     番禺区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