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出现降雪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1-24 17:53:04
    受寒潮影响,昨晚至今天白天,我区录得最低气温2.7℃,出现降雨、冰粒和降雪天气。这是我区有气象记录(1959年)以来首次出现降雪,冰粒是第二次出现(上一次降下冰粒是在1993年1月26日)。随着寒潮主体已经南下,今天白天我区风力较昨天明显减小,普遍出现4-5级阵风。
预计,今晚阴天转多云,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天,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2℃,有霜冻并可能出现局部冰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26日白天开始转为持续阴雨天气,气温逐渐回升,湿度增大,能见度逐渐变差,28日前后将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月25日:多云转晴天,有霜冻局部冰冻,气温1~10℃;
1月26日:多云转小雨,气温4~10℃;
1月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8~12℃;
1月28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10~15℃;
1月29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3~18℃。
    建议
1. 目前粤北地区已经出现雨雪冰冻,部分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将对春运公路运输造成影响,请注意行车安全并留意最新交通信息。
2.天气寒冷,容易诱发心脑血管、呼吸道等方面的疾病,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要注意防寒保暖。
3. 明后天最低气温低,将有霜冻局部可能出现冰冻,请加强对种植业、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
4. 在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燃煤取暖的用户,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通风措施,以防一氧化碳中毒。家居需注意取暖设备的用电安全。
                                          番禺区气象台 2016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