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8年11月中旬农情调查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12-11 16:05:05
番禺区农情调查
 
分析:樊家威                                     签发:张锦华
广东省番禺区气象局                         2018年11月18日

一、作物生长状况和主要农事活动
      蔬菜类作物生长状况良好,西兰花处于花球形成期,生长状况良好,注意施肥,防虫;菜心处于叶生长期,生长状况良好,注意施肥,注意防治跳甲;水稻处于成熟期,生长状况良好,注意防虫害。
      主要农事活动:施肥、防虫、除草、浇灌。
二、天气概况与农业气象条件分析  
      本旬平均气温为23.3℃,比累年平均值偏高3.2℃,最低气温为19.0℃,出现在11月17日;本旬录得降雨量6.1毫米,与累年平均值比偏少近5成;日照为20.9小时,比累年平均值偏少6成。11月中旬主要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日照偏少,且中后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出现弱降水,早晚温差大,利于水果糖分积累,降水不足,不利于作物水分供给,评价本旬农业气象条件为中等。
三、农业生产建议
1、下旬仍将受冷空气影响,需加强作物的保暖工作;
2、加强晚稻后期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3、天气渐冷,早晚气温较低,阳光不足,注意蔬菜类作物病虫害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