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7年6月下旬农情调查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6-30 10:57:29

番禺区农情调查
 
分析:樊家威                                      签发:张锦华
广东省番禺区气象局                          2017年6月28日

一、作物生长状况和主要农事活动
      蔬菜类作物生长状况良好:玉米处于吐丝期,生长状况良好;豆角处于开花就开花结荚期,生长状况良好,注意防治豆角螟,蓟马;黄秋葵处于开花坐果期,生长状况良好,注意及时采摘;水稻处于蜡熟期,生长良好,丝瓜处于开花坐果期,生长状况良好,注意防治瓜实蝇。
      主要农事活动:除草、施肥、采摘、防虫防病。
二、天气概况与农业气象条件分析  
      本旬平均气温为29.7℃,比累年平均值偏高1.2℃,最高气温为35.4℃,出现在28日;录得24.7毫米降雨,与累年平均比偏少近8成;日照为58.7小时,与累年平均值比偏多近1成。本旬前期以雷阵雨天气为主,雨势不均匀,局部雨势较大,中后期转晴朗天气为主,阳光充足,气温逐步升高,日照充足有利于作物的糖分积累,气温偏高,降雨偏少,不利于作物生长,综合评价本旬农业气象条件为中等。
三、天气预报及农业生产建议
       预计,旬平均气温偏高0.5~1.0℃;旬雨量偏少2成左右。旬初,受西南季风影响,有雷阵雨,旬后期有中到大雨,其余时间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平均气温 29~30℃  最高气温 35~36℃ 
       最低气温24℃~25℃  降雨量 50~80毫米
1、请提前做好下水道、排水沟渠等的疏通,注意防御强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
2、强对流天气频繁,避开雷电天气露天露天作业及耕作,雷雨时易伴有短时大风,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做好交通疏导。
4、气温升高,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耕作,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