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9年5月天气趋势预测

花都区气象台发布2019-04-30 13:12:02
花都区20195月天气趋势预报

1、雨量
预计,5月雨量320~38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2成。具体预报见表1。
2、平均气温、最气温
预计,5月平均气温26~27℃,与常年同期相比,平均气温略高;最高气温33~34℃。具体预报见表1
3主要降水过程
预计,5月主要降水过程有4次,大致出现在:1日(小到中雨)、6~8日(大到暴雨)、12~15日(暴雨、局部大暴雨)和22~24日(暴雨,局部大暴雨) 。
                                                                                 表1  2019年5月花都雨量和气温预报
平均雨量(毫米) 历史同期比较 平均气温(℃) 历史同期比较 最低气温(℃)
320~380 多1~2成 26~27 略高 33~34
 
                                                              (声明:此结论为电脑计算结果,仅代表某种天气趋势或走向。如需较高准确性预测,请咨询和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4、关注与建议
5月暴雨天气比较频繁,要加强防范局地性暴雨洪涝和城市内涝,注意疏通排灌系统,检查山塘、水库、沿江堤坝等水利设施的安全度汛工作。另外,各地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雷暴、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特别是学校、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等要重视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和居住在危房、泥砖房、简陋住房、棚户等野人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我台发布的预警信号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发布时间: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