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21年8月1日强对流天气过程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21-08-02 15:29:56
   受低压槽和西南气流影响,2021年8月1日17-20时,我市越秀、天河、荔湾、海珠区出现强雷雨局部暴雨,白云、黄埔、番禺、南沙、花都区出现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增城、从化区出现分散雷阵雨。期间,共有171个测站(47.2%)出现降雨,全市平均雨量9.5毫米,海珠区南华西街录得最大累积雨量103.9毫米,30个测站(8.3%)雨量在50-100毫米之间;共有22个测站1小时雨强超50毫米,天河区猎德街海心沙岛录得最大小时雨强83.3毫米。
   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大风和强雷电,全市共有94个测站(25.7%)出现6级以上大风,其中83个测站录得6-7级阵风、10个测站录得8-9级阵风、白云区人和镇西湖村录得最大阵风25.5m/s(10级)。
 
降水分布图

大风分布图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