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21年5月13-14日强对流天气过程实况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21-05-16 01:26:41
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5138时至1316时南沙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区大部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伴有6-9级阵风和强雷电。全市共有2个测站(占比0.55%)雨量超过50毫米,9个测站(占比2.49%)雨量超过25毫米,南沙区珠江街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63.7毫米,同时该站录得全市最大小时雨量33.3毫米。另外,全市共有20个测站(占比5.52%)录得6级以上阵风,花都区花东镇花都区花东镇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3m/s9级)。

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5月14日10时至14日18时从化区和番禺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出现了大雨,其余各区大部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有6-9级阵风和强雷电。全市共有4个测站(占比1.1%)雨量超过25毫米。番禺区石楼镇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33.3mm,同时该站录得全市最大小时雨量23.6mm。另外,全市共有50个测站(占比13.81%)录得6级以上阵风,黄埔区长洲街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0.9m/s(9级)。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