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8月14日夜间到15日凌晨广州市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天气实况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9-08-15 11:20:49
14日22时至15日07时,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市大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7级阵风。本次降雨具有“空间分布不均、降雨强度强、累积雨量大”的特点,期间全市平均面雨量为21.5毫米,共有47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4个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黄埔区木强水库录得最大降水量118毫米,其余各区最大雨量(单位:毫米):增城104.5,白云97.3,天河77.6,番禺60.7,从化45.5,黄埔118,花都49.3,越秀30.3,海珠22.4,南沙39,荔湾4.1。番禺区石楼镇群星村录得最大阵风15.9米每秒(7级)。
此次过程中,番禺、南沙、天河、从化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增城、白云发布了分镇街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黄埔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花都、南沙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另外,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了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