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6月26日广州市北部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天气实况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9-06-26 14:37:19
    26日凌晨至上午,广州市从化、花都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白云、黄埔、增城、市区出现中到大雨,番禺、南沙出现小雨,并伴有强雷电。据气象水文监测,26日04时至11时,全市平均面雨量为17.9毫米,共有30个站点录得50毫米以上降水,2个站点雨量在100毫米以上。从化区荔泉路录得最大降水量129毫米和最大小时雨量65.1毫米。越秀区永安横街录得市区最大累积雨量33.5毫米,越秀区北京街录得市区最大小时雨量31.6毫米。各区最大累积雨量(单位:毫米):从化129,花都82.4,增城49,黄埔39.4,白云34.9,越秀33.5,海珠31.1,天河25.6,荔湾13.1,番禺12.9,南沙1.5。此次过程以强降水为主,最大阵风仅5级,出现在增城石滩镇。
    05时05分从化区率先发布分镇街暴雨黄色预警信号,05时30分从化区温泉镇升级为暴雨橙色,06时04分温泉镇再次升级为暴雨红色,同时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扩展到全区其余镇街。06时41分,花都区梯面镇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08时15分升级为暴雨橙色,同时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扩展到全区其余镇街。白云、黄埔、海珠随后也陆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1时前后,降雨减弱,各区先后解除了暴雨预警信号。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