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6月24日到25日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天气实况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9-06-25 21:02:06
                                                              
   24日到25日早晨,广州市出现了全市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6级左右短时大风。据气象水文监测,23日20时至25日0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为112.8毫米,共有384个站点(占总数92%)录得50毫米以上降水,257个站点(占总数61%)雨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累积雨量279.5毫米出现在白云区鸦岗,最大小时雨量64.4毫米出现在增城区石滩镇下围村;天河区龙洞水库录得市区最大累积雨量216.5毫米,荔湾区东沙街南漖村录得市区最大小时雨量41.1毫米。各区最大累积雨量(单位:毫米):白云279.5,黄埔216.8,天河216.5,增城200.1,花都190.6,荔湾173.3,从化166.5,越秀159.2,番禺147.3,南沙138.5,海珠124.6。
   24日早晨至上午,广州市各区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着雨势的加强,各区先后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黄埔区在10时15分左右率先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白云、番禺、南沙、海珠、天河、越秀区也在午后先后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下午下班时段,强降水云团有所减弱,各区先后降级了暴雨预警信号;夜间降水已明显减弱,各区于21-22时先后解除了暴雨预警信号。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