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4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广州强对流天气实况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9-04-16 11:39:30
4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广州强对流天气实况
 
  4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广州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雷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根据气象水文站网的监测,4月15日14时至16日11时,全市共有218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2个测站超过100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花都区花东镇,为134.8毫米;广汕一路渔沙坦录得市区最大降水52.8毫米。全市平均面雨量55.5毫米,面雨量前三的区分别为花都(84.5毫米)、从化(70.1毫米)、增城(69.8毫米)。另外,全市共有17个测站录得6级及以上阵风,其中黄埔区联和街黄陂站录得最大阵风13.3米/秒(6级),海珠区南洲街沥滘振兴大街录得市区最大阵风10.4米/秒(5级)。实况与15日的天气预报结论“15日午后广州降水趋于明显,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基本一致。
  广州市从化区、白云区、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增城区、花都区、黄埔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随着强对流云团的逐渐减弱东移, 16日10时30分后各区陆续解除了各类预警信号。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