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广州市气象科普基地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21-03-18 09:05:56


 

广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广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是一座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科普活动,参观者可以领略到当今气象现代化技术发展成就,了解广州气象部门如何利用先进的气象现代化设备制作精细化的天气预报和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提高气象防灾自救能力;了解广州气象部门如何巧妙地充分利用广州气候资源,实现节能省耗、生态绿色办公,提高低碳环保的意识。
      基地科普资源丰富,互动性强,具体内容有:广州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业务场所、拥有多种尖端高科技气象观测设备的观测场、高性能计算机中心、先进气象应急保障车、人工影响天气设备;科普厅、科普园的各个主题展区以及多个互动展品和游戏;屡获建筑设计大奖体现低碳环保的预警中心大楼、遍布园区的风光互补路灯和太阳能草坪灯、雨水回收及自动喷灌系统、各种物候观赏植物以及太阳能热水器等;学术报告厅播放的各种科普视频和专家科普讲座;多种免费气象科普读物,暴雨、雷电、 pm2.5等气象科普展板。

基地一直以来采取“迎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创新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每年科普受众人数约达2万人次,多项活动成果都获得了政府部门的肯定,被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评为广州市科普基地,被广州市直机关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

基地在每年的323日世界气象日活动, 5月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9月全国科普日均举办向全社会开放的大型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市民还可以通过参加市科协组织的广州市科普一日游、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来基地参观;团体或单位实行全年预约开放或委托培训。

登录广州市气象学会网站,了解更多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南大路植村工业一路68

联系人:欧先生

联系方式:13500030383020-66619663或登录广州市气象学会网站联系

自驾路线: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南大路植村工业一路68号广州市气象局

公共交通:

  1. 乘坐3号线地铁在大石站C出口出,再步行20分钟

  2. 乘公交车211号在番禺礼村总站下车,再步行10分钟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