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广州塔气象立体综合观测系统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21-03-16 17:51:54
广州塔气象立体综合观测系统
——为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成功举行提供重要气象保障服务

高耸入云,俗称“小蛮腰”的广州塔,塔高600米,是广州最高的标志性建筑,开展城市立体气象观测和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具有独特优势。早在200910月建成的气象立体综合观测系统,是在526米、454米、121米高度分别安装

同的气象设备。主要探测的项目包括:在121米和454米两个高度有大气成份观测,121米高度有风向、风速、气温、气压、湿度、降水等气象要素观测。在121米和526米高度都安装了三维超声风速仪,可探测三维风向、风攻角,取样频率高,可研究风脉动等风特性,探测数据主要用于大气科学研究、建筑设计等领域。可以为广州城市气候监测、污染物大气扩散研究、空气质量预报预警、高层建筑抗风设计提供气象实测数据。2010年亚运会举行开、闭幕式的时候,广州塔上的探测资料就为亚运气象保障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