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9年春节假期天气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9-02-02 12:48:26
 
广州春节前期天气平稳暖和适宜出行

假期末冷空气将带来阴雨和大风降温
 

摘要:预计春节假期我市天气总体平稳,其中除夕至初四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舒适,在15~25℃之间,适宜出行;初五至初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并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
 
广州春节天气
   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天气总体平稳,其中除夕至初四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舒适;初五至初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陆地风力加大到5~6级,港区风力可达6~8级。
    广州市区春节假期具体预报如下:
    2月4日(除夕):阴天间多云,15~23℃;
    2月5日(初一):阴天到多云,15~23℃;
    2月6日(初二):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16~24℃;
    2月7日(初三):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18~25℃;
    2月8日(初四):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18~24℃;
    2月9日(初五):阴天转小雨,15~19℃;
    2月10日(初六):阴天,有小雨,10~15℃。
 
 
广东春节天气
    预计,2019年春节假期我省天气总体平稳,气温偏高,无大范围低温冰冻和强降水影响,但早晚有雾,气象扩散条件弱,10日(初六)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5℃~7℃,伴有小雨。具体预报如下:
    3日,全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早晚(轻)雾明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
    4日-5日(除夕到初一),西部市县有小雨,东部市县阴天间多云,中南部市县早晚有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8℃~12℃,粤西南部市县17℃~21℃,其余市县13℃~16℃。
    6日-8日(初二到初四),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其中西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9℃~15℃,粤西市县18℃~22℃,其余市县15℃~18℃。
    9日-10日(初五到初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转小雨。
    海面大风预报:10日起,我省沿海海面、琼州海峡和北部湾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8级。
    海雾预报:除夕-初二,琼州海峡及粤西近海早晚有雾,部分时段有低于500米大雾。
 
全国春节天气
    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北方大部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且多阴雨天气。除夕至初一,全国大部无明显降温降雪天气,利于假日出行。假日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初三至初五,中东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华北平原日最低气温降至-12~-8℃,黄淮、江淮-7~-4℃,江汉、江南北部-3~1℃;初五至初六,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北部湾有6~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初二前后新疆北部有大风强降温及降雪天气。
    南方地区多阴雨,北风有降雪天气。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多小雨或阵雨,降雨日数有4~6天。初三至初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降雪或雨夹雪天气。
    全国无持续性雾霾天气。除夕至初二,京津冀、汾渭平原、四川盆地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短时重度霾。除夕和初一凌晨至上午,琼州海峡将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低于500米。初二,四川盆地、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强浓雾。
    华北和西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四川西南部、云南西北部的局部地区等级极高,需注意林区用火安全。
 
温馨提醒
    1.近期长时间天气干燥,全市各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维持较高等级,春节需特别注意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
    2. 关注雨雾天气对春节假期交通出行和旅游安全的影响;
    3. 假期末天气明显转冷,请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4. 返程高峰期遇阴雨,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错峰避拥堵。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