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广州出现今年首场春雷 对流季即将来临需做好防御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7-03-09 15:12:41
“打雷啦”、“刚刚海珠区打雷”…昨天一早 “广州天气”微博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留言反映听到了雷声。“6点20分左右听到了打雷,声音不是很大,比较闷”家住海珠区的肖小姐今天一早也被雷声惊醒。据观测站网监测,8日早晨广州市区出现了今年首场春雷,去年1月5日市区出现了近34年来最早春雷,而历史平均首场春雷出现的日期为3月5日,此次春雷出现的时间与往年相当。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两天,我市仍有弱降水和轻雾,并伴有轻度回南天;12日起,降水趋于结束,阳光增多。
未来五天具体预报如下:
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8℃;
10日: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和轻雾,并伴有轻度回南天,15-21℃;
11日: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并伴有轻度回南天,18-23℃;
12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19-25℃;
13日:多云间阴天,20-27℃。
气象专家提醒,广州即将进入对流多发期,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逐渐增多,请广大市民密切留意气象部分最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御;近期多雨雾天气,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未来两天湿度加大有轻度回南天,请注意关紧门窗,除湿防潮。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