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16年“萝岗香雪”梅花集中开放期预报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6-12-22 16:17:24
   
    通过梅花花期气象预报模型及气象探测数据综合分析,结合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趋势,预计“萝岗香雪”梅花花期较往年略偏早,各花期具体预报如下:
    初花期:预计12月21日前后进入初花期,持续8天左右;
    盛花期:预计12月29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持续10天左右;
凋谢期:预计2017年1月8日前后进入凋谢期。
注:物候观测时,以花朵开放多于10%为初花期、花朵开放50%-80%为盛花期,花朵开放多于80%为凋谢期
 
    建议:
1、近期天气干燥少雨,请注意做好梅花开放前的水肥管理。
2、元旦前后正值盛花期,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区,请注意关注最新气象信息,并防御低温、大风对梅花生长可能造成的影响。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出订正预报。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