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妮妲”中心在广州滞留2小时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6-08-02 12:35:22
   根据广州市气象监测网最新数据显示,“妮妲”中心于今晨7时40分进入我市南沙区,中心气压980hPa,中心风力30m/s(11级),强度为强热带风暴,接着“妮妲”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9时进入番禺区,10时在番禺区钟村附近,强度继续减弱,中心风力25m/s(10级),最后穿过荔湾西部后于10时10分离开广州,11时其中心处于佛山境内,强度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风力降至23m/s(9级),经统计“妮妲”中心在广州滞留共2时30分。
   台风中心在广州滞留期间,受其中心环流及附近区域影响,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并伴有6-10级左右的阵风。其中白云区太和镇帽峰山测得全市最大阵风25.6米/秒(10级),花都区炭步镇社岗村测得全市最大降雨量48.5毫米;另外台风风眼经过期间气象站录得风雨均较小。预计“妮妲”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右半圈强风和暴雨影响,今天白天我市仍有持续性降水,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一些地方风力可达6~9级,需要防御伴随发生的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附图:台风“妮妲”路径图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