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广州近16年以来发布首个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广州市气象台发布2016-08-01 17:36:08
广州近16年以来发布首个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防御“妮妲”

 
   预计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对广州造成严重影响,广州市及各区均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信号,为自2000年实行预警信号制度以来首个红色预警信号。
   据统计,自实行预警信号制度以来,广州市共发布台风预警信号62次,其中白色32,占52%,蓝色23次,占37%,黄色5次,占8%,橙色1次,占2%,红色1次,占2%。
预警信号,因其含义明确,标志明显,意义简洁,在指导指引各方面做好预防、增强防灾意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各国、各地区普遍实行。
   比如,本次启动的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对于公众如何做好防御就有明确的指引: 1、进入特别紧急防风状态,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停课,建议用人单位停工(特殊行业除外),并为滞留人员提供安全的避风场所; 2、人员应尽可能呆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相关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随时准备启动抢险应急方案; 3、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其它同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浏览器兼容性提示
尊敬的用户:
  您好。系统检测到您正在使用较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本站,这会影响您在访问网站时的交互体验,我们建议您升级当前的浏览器或使用其它浏览器。
本网站兼容当前大部分最新版本的浏览器,主要包括:
  • IE10、IE11、Edge、Chrome、Firefox、等国际主流浏览器
  • 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等国内主流浏览器的急速模式
我知道了,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