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晚冷空气携雨而至 气温变化节奏快 需注意适时添衣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4-03-18 16:30:08

一、天气实况
过去3天,我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并有轻微的回南天,全区平均雨量1.6毫米,最大吕田鱼洞6.5毫米。今日我区仍受暖湿气流控制,湿度较大,室内地面湿滑,最高气温25.6℃。

二、天气预测
预计,今天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区北风加大至3-4级,阵风5-6级,气温下降,并伴有小雨。19日白天至21日转多云到晴,昼夜温差加大,早晚气温较低,体感清凉。本次过程气温降幅4-6℃,20日早晨出现过程最低气温12℃,北部山区9℃左右。22日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有所回升。23-25日受偏南气流加大影响,我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继续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夜间至19日上午:阴天,有小雨,13-19℃,北部山区最低10℃,转吹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
19日下午至21日:多云到晴,12~22℃,北部山区最低9℃左右,吹和缓的偏北风;
22日:多云间阴天,15~22℃;
23-24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18~27℃;
25日:阴天,有分散小雨,20-27℃。


三、气象风险分析和建议
(一)冷空气今天夜间起开始影响我区,北风加大,气温下降并伴有小雨,请注意适时添衣保暖。
(二)春季天气节奏变化快,需关注气象台每日更新的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