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 下周天气转暖湿多雨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4-02-28 15: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不断补充影响,过去几天我区维持阴冷寡照天气,23-27日国家站日平均气温低于或维持在10℃左右,体感寒冷。

二、天气预报
预计,29日下午起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至阵风5-6级,气温逐渐下降,并伴有小雨,过程气温降幅3~5℃;3月1-2日维持阴冷天气;3-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展望6日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气温将再度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29日:多云到阴天转小雨,12~18℃;
3月1日:分散小雨转阴天,9~14℃,北部山区最低6℃左右;
3月2日:阴天到多云,8~12℃,北部山区最低5℃左右;
3月3日:多云,7~18℃,北部山区最低4℃左右;
3月4日:多云,15~23℃。

三、气象风险分析和建议
(一)需关注雨雾天气导致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等对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
(二)冷空气影响期间北风加大,需做好临时工棚、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加固措施。
(三)近期多阴冷寡照天气,需关注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做好相关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