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 下周天气转暖湿多雨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4-01-27 12:00:00

一、天气实况
今年首场强冷空气20日起开始影响我区,各地北风加大,气温呈“阶梯式”下降,间中有分散小雨,从化国家站19日平均气温20.8℃,至23日仅为3.8℃。22日下午,区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寒冷红色预警,23日早晨,北部山区低温普遍在0℃或以下,高海拔地区更低,在寒风和降雨的共同作用下,五指山等地出现了道路结冰和冰挂现象。25日起,气温缓慢回升,但天气依然寒冷,目前我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二、天气预报
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减弱,气温逐日缓慢回升,下周天气转暖湿多雨雾。28日天气依然寒凉;29-30日,受高空槽和暖湿气流影响,有小到中雨和轻雾,并可能伴有轻微回南天;31日至2月3日,云量仍较多,伴有分散小雨。具体预报如下:
28日: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8~14℃,北部山区最低5℃左右;
29日:阴天,有小雨和轻雾,10~18℃,北部山区最低7℃左右;
3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和轻雾,13~21℃;
31日:阴天,有分散小雨,15~23℃;
2月1-3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17~24℃。

三、气象风险分析和建议
(一)目前我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天气阴冷,需注意防寒保暖。
(二)正值春运,请关注下周雨雾天气导致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等对公路交通造成的影响。
(三)29-30日我区可能会出现轻微回南天,需密切关注并做好防潮防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