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3-24日强冷空气持续补充 天气寒冷 需继续注意防寒防风防冻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4-01-22 17:35:40

20-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各地气温显著下降,北风加大,从化国家站21日录得日平均气温12.5℃,较19日下降了8.3℃。22日凌晨,又一股强冷空气补充,各地气温再度下降,天气转阴冷,22日14时国家站录得气温7.4℃,北部山区3~5℃,较昨日同期下降了7~9℃。

预计,23-24日受强冷空气补充影响,天气寒冷,并伴有6-7级阵风,其中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各地有分散小雨,高海拔地区可能有冻雨,并出现道路结冰,23日早晨出现过程最低温,中南部3℃左右,北部山区0℃左右,有霜(冰)冻;25-27日转多云天气,气温逐渐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小雨转多云,3~8℃,北部山区最低0℃左右,有霜(冰)冻;
24日:多云间阴天,4~9℃,北部山区最低1℃左右,局部有霜(冰)冻;
25日:多云,5~11℃,北部山区最低1℃左右,局部有霜(冰)冻;
26日:多云,7~14℃,北部山区最低3℃左右;
27日:多云,9~17℃,北部山区最低5℃左右。
预警信号研判:目前我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预计将维持至26日。

(一)目前我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北风大,天气持续寒冷,需注意防风保暖;使用燃气需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关注低温霜(冰)冻对农业、畜牧及养殖业的影响,需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三)雨时道路湿滑,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四)未来几天雨量仍较少,目前我区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需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