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9-10日受热带气旋影响 我区有明显风雨过程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2-08-08 17:20:57

一、热带低压消息
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已于8日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4时其中心位于湛江市偏东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东北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趋向海南到粤西海面。

二、天气预测
预计,9-11日,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我区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明天夜间风力逐渐加大至3-4级,阵风6-7级,过程累积雨量30-70毫米;12-13日天气再趋炎热,间中有(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9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3℃;
10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4~29℃;
11日:阴天到多云,有小到中雨,25~30℃;
12-13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6~34℃。

三、气象风险影响分析和建议
(一)9-10日受热带气旋影响,各地风力明显加大,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同时也要防范雷雨天气对疫情防控、户外活动、高空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差,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