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暖湿多雨雾 早晚能见度低 29日起冷空气影响频繁转持续湿冷天气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2-01-24 16:20:53

22-23日我区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和轻雾;24日凌晨至上午出现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受降雨影响,湿度增大,气象台于今天11时30分解除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但由于降雨偏少,户外活动仍需注意防火。

预计,25日降水短暂结束,26-28日雨雾天气又趋明显;29-31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日平均气温下降5~7℃;2月1日起又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日平均气温再降2~3℃,体湿冷。未来十天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14~20℃;
26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或轻雾,15~21℃;
27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和轻雾,15~21℃;
28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16~22℃;
29日,阴天,有小雨,11~17℃;
30日,阴天转多云,有分散小雨,7~15℃;
31日(除夕),多云,6~14℃;
2月1日(初一),多云到阴天,有小雨,9~13℃;
2月2日(初二),阴天,有小雨,7~10℃;
2月3日(初三),阴天到多云,8~11℃。

(一)雨雾天时,需注意防范路面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二)前期逐渐回暖,后期转湿冷,气温节奏变化较快,需适时添减衣物,继续关注寒冷天气对健康的影响,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和心血管疾病等预防工作,同时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室内一氧化碳中毒;
(三)春运出行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