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天气干燥无雨,请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1-04-09 15:28:11

受冷空气影响,8日早晨到今日凌晨我区各地普降中到大雨,降雨总体北多南少。全区面雨量20.1mm,最大良口达溪35.3毫米,最小太平二中8.9毫米。

预计,未来几天(10-13日)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可见阳光,气温逐日升高;14-16日受高空波动和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有所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10日:阴天到多云,17~27℃;
11日:多云间晴,18~29℃;
12日:多云,19~29℃;
13日:多云,20~29℃;
14日:多云转雷阵雨,20~26℃。

关注和建议:
(一)由于前期降雨持续偏少,昨日虽有明显降雨但各地分布不均匀,预计未来几天干燥无雨,目前正值清明森林防火期,请各镇(街)、成员单位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检查点值守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林区巡护和祭扫人员携带烟火上山管控。
(二)目前进入强对流多发季,需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