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我区维持寒冷干燥天气 请继续做好防寒防冻防火工作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1-01-08 16:33:00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开始我区气温逐渐下降,出现6-7级阵风;今晨全区最低气温普遍在5℃以下,气象局观测站最低4.4℃,北部山区最低1℃左右,温塘肚最低0.2℃。目前,我区寒冷橙色和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影响频繁,我区维持寒冷干燥天气;9-10日白天,多云为主,早晚气温低,北部山区最低0℃左右,有霜(冰)冻;10日夜间-11日,又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区寒冷天气持续;12-13日,转晴好干燥天气,白天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大。
具体预报如下:
9日:多云,3~12℃,北部山区最低0℃左右,有霜(冰)冻;
10日:多云间阴天,6~12℃;
11日:阴天到多云,5~10℃;
12日:多云间晴,1~15℃,北部山区最低-2℃左右,有冻(霜)冻;
13日:晴间多云,2~16℃,北部山区最低-1℃左右,有冻(霜)冻。

(一)风高物燥,植被含水率低,我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一旦有着火点极易形成大范围森林火灾。请镇(街)、成员单位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值班值守和林区巡山防火工作。
(二)天气仍较寒冷,需注意防寒防冻,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