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一周降雨频密 清明期间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20-03-30 15:07:22

昨天夜间至今天上午,我区阴天为主,有小雨,各地雨量介于1.7mm(太平飞鹅)~10.3mm(鳌头山心)。

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频繁补充影响,我区以阴天为主,降雨频密,气温回升缓慢。其中31日下午到夜间,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有中雨;4月1日白天,降雨减弱,转阴天到多云;1日夜间到2日白天,降雨再趋明显,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4日,冷空气减弱,各地阴天为主,有阵雨;展望5-6日,受西风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区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雨时局部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月31日:阴天,有小雨转中雨,14~20℃;
4月1日:小雨转阴天到多云,16~21℃;
4月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22℃;
4月3日:阴天,有阵雨,19~24℃;
4月4日:阴天,有阵雨,19~24℃。


关注与建议:
1、我区已进入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需注意防御短时雷雨大风对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带来的灾害影响。
2.未来几天降雨频密,雨时能见度差,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