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晚到明天我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14日白天起雨止转多云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6-12 11:30:00

一、天气实况
6月10日08时-12日10时,我区降雨频繁,部分时段雨强大,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各地降雨时空分布极不均匀,全区平均累积雨量64.9mm,最大鳌头下西153.5mm,最小鳌头石咀21.2mm;气象局观测站录得累积雨量69mm。

二、天气预报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我区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明天凌晨到中午前后,过程累积雨量60~100mm,局部超150mm;13日夜间起降雨减弱,14日白天转多云,15-16日,我区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3~27℃;
14日:阵雨转多云,24~31℃;
15日:多云,24~32℃;
16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4~31℃;
17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5~30℃。

三、关注与建议  
(一)5月21日进入“龙舟水”以来,我区降雨频密,累积雨量大,且今明两天仍有强降雨天气过程,请加强防范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山洪、城乡积涝等灾害,注意疏通排灌系统,检查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安全;并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次生灾害。
(二)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区气象台最新预警,重点加强上学放学、上下班时段的交通引导。
(注:请密切关注我台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