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本周阳光与雷雨相伴 高考期间天气闷热 有分散雷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6-03 17:00:00

一、天气实况
1日08时至今晨08时,我区各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区平均累积雨量69.1mm,最大累积雨量为良口达溪121.8mm,气象局观测站录得累积雨量46.8mm。

二、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区天气不稳定,雷雨频发,局部雨势较大。4~5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6~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雷阵雨,气温维持在较高水平,天气闷热。展望:10~12日,有一次大到暴雨降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4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4~30℃;
5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4~31℃;
6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5~32℃;
7日(端午假期及高考):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34℃;
8日(端午假期及高考):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7~34℃;
9日(端午假期及高考):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7~34℃。

三、关注与建议  
(一)端午假期和高考时段,需关注短时阵雨对端午出行高峰,以及高考赴考途中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疏导工作。午时气温较高,阳光强烈,提醒考生下午赴考注意防晒防暑,及时补充水分,还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对考场内电子设备的影响,提前做好安全排查。
(二)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量大,致灾风险极高,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防御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