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三天维持阴雨天气 需重点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御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5-04 15:00:00

一、天气实况
5月4日午后至今,我区出现持续性降雨,部分时段雨势大,4日12时至6日12时全区平均雨量73mm,各地降雨量56-97mm,最大吕田东联97mm,最小太平神岗56mm。

二、天气预报
预计:6日晚到9日,我区维持阴雨天气,日温差小。其中6日晚到7日白天,我区以阵雨为主,部分时段雨势较大;8-9日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时段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累积雨量20-50mm,小时最大雨量20mm左右;10日起转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一、具体预报
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9~23℃;
8日:阴天,有大雨,19~22℃;
9日:阴天,有中雨,19~23℃;
10日:阴天转多云,20~27℃;
11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雷)阵雨,21~28℃。

三、关注与建议  
(一)由于4月以来我区降雨显著偏多,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三天仍有明显降雨,致灾风险高,请各地务必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防御,并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体滑坡等灾害。
(二)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天气清凉,请适时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