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5-9日我区有连续性强降雨过程 需注意防御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5-04 17:00:00

一、天气实况
五一假期,我区晴雨相间,气温总体较为舒适。其中5月1日和3日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2日和4日有阵雨。

二、天气预报
预计:5-9日我区将有连续性强降雨过程,间中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6-8级阵风。其中5日凌晨-6日早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60-120mm,小时最大雨量40-60mm;6日白天到7日降雨有所减弱,有中到大雨;8-9日,又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过程雨量30-50mm;展望10-11日降雨明显减弱。
一、具体预报
5日:阴天,有暴雨,19~24℃;
6日:暴雨转阵雨,19~24℃;
7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0~25℃;
8日:阴天,有大雨,21~24℃;
9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0~25℃。

三、关注与建议  
(一)由于4月以来我区降雨显著偏多1.2倍,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几天又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地质灾害将持续位于高风险水平,并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
(二)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次生灾害。
(三)需关注强降雨恰逢上下学(班)高峰对出行的影响,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