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30日有强降雨过程 五一假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4-29 17:00:00

一、天气实况
4月26-27日,我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全区平均雨量92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明珠开发区153mm;28日转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明显回升,各地最高气温在28℃左右。

二、天气预报
预计:4月30日到5月1日凌晨,我区有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强雷电、7~9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40~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强降雨集中在30日中午至夜间;1日白天到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一、具体预报
4月30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3~26℃;
5月1日(五一假期):大雨转多云,21~28℃;
5月2日(五一假期):多云,22~29℃;
5月3日(五一假期):多云间晴,22~30℃;
5月4日(五一假期):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3~30℃。

三、关注与建议  
1、五一假期天气适宜出游,但前期我区持续性强降雨导致了土壤含水量极高,致灾风险较大,且地质灾害发生多具有滞后性,出游请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
2、请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次生灾害。
3、30日强降雨时段适逢五一节前出行高峰,且与上下班(学)高峰重叠,需注意加强交通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