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天气不稳定 需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4-26 17: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几天,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晚有轻雾,偶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天气闷热。今天中午前后我区各地出现了短时雷雨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区中南部,太平二中录得全区最大雨量35mm。

二、天气预报
预计:27-28日我区雷雨频密,局部伴有6-8级阵风和短时强降雨;29日有分散雷阵雨;30日-5月1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展望5月2-4日,我区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雷雨。
具体预报
27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3~28℃;
28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3~29℃;
29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5~30℃;
30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23~29℃;
5月1日:大雨转多云,23~27℃。

三、关注与建议  
19日以来,我区持续性强降雨导致了土壤含水量极高,致灾风险大,且地质灾害发生多具有滞后性,请密切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