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三天以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 29日受冷空气影响转中(雷)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3-25 15: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两天,我区出现阴雨天气,其中23日雨势较大,各地累积雨量在3~53.2mm之间,其中最大吕田三村53.2mm,气象局观测站录得累积雨量7.6mm。

二、天气预报
预计:26-28日我区受偏南气流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阵雨,早晚有轻雾,其中27日可能伴有轻微回南天;29日白天起受冷空气、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区转中(雷)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天气;30日白天降雨渐止,转多云。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3~26℃;
27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6~27℃;
28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早晚有轻雾,19~28℃;
29日:阴天,有中(雷)阵雨,19~23℃;
30日:阵雨转多云,17~24℃。

三、关注与建议  
1、未来三天早晚轻雾趋于明显,能见度差,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另27日可能会有轻微回南天,请注意防潮;
2、昼夜温差增大,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3、29日受冷空气、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转中(雷)雨,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