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双休日有弱降雨和轻雾,下周阴雨天气为主 18-19日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2-15 17:00:00

一、天气实况
2月1日至今,气象局观测站录得累积降雨量0.9mm,较往年偏少9成,平均气温18℃,较常年偏高4.1℃。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15.9℃,有轻雾。目前我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今明两天受偏南风加大影响,有轻雾或雾,偶有零星小雨;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有分散小雨;18~19日,受高空槽和偏南风加大影响,各地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下午到19日上午;20日降雨减弱。展望:21~23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阴雨天气维持;24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和(轻)雾,17~24℃;
17日:阴天,有分散小雨,15~20℃;
18日:阴天,小雨转中到大雨,15~19℃;
19日(元宵节):阴天,大雨转中雨,16~21℃;
20日:阴天,有小雨,17~23℃。

三、关注与建议  
1、由于今年以来我区降雨明显偏少,请抓住时机做好科学蓄水,确保春耕农业用水;
2、降雨过程恰逢春季开学,需特别关注降雨对上学放学及上下班交通带来的影响,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3、由于受到降雨影响,持续多日的高森林火险天气预警信号有望在下周初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