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明两天有弱降雨 下周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9-02-09 17: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天夜间,我区多云到阴天,今天上午起冷空气开始渗透影响,气温逐步下降,气象局观测站14时录得气温15℃(较昨日下降11℃)。目前我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二、天气预报
预计:10~11日(初六到初七),冷空气持续补充,各地气温下降,偶有零星小雨;12~15日,冷空气影响减弱,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气温回升;16日夜间~17日,新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各地气温小幅下降,有分散小雨。展望:18日低层南风加大,有弱降雨,气温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初六):阴天到多云,偶有零星小雨,15~23℃;
11日(初七):多云间阴天,14~22℃;
12日(初八),多云为主,15~25℃;
13日(初九):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17~26℃;
14日(初十):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18~25℃;
15日(十一):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17~26℃
16日(十二):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16~25℃。

三、关注与建议  
1、今明两天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偶有零星小雨;下周多云早晚有轻雾,周末有弱降雨,需特别关注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工作带来的影响。
2、气温有所下降,请注意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3、天气持续干燥少雨,需特别注意燃放烟花爆竹等的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