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以干燥少雨天气为主 其中11月1~2日云量增多局部有阵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10-30 15:00:00

一、天气实况
台风“玉兔”于30日早晨4时40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14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玉兔”将以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11月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减弱,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前后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为低压区,也有可能继续靠近我省中东部海面,强度进一步减弱,对我区无明显的风雨影响。

二、天气预测
预计:31日我区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凉;11月1~2日受台风“玉兔”外围环流影响,我区云量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阵风4-5级;展望3~4日,我区天气多云间晴,气温有所上升。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31日:晴间多云,14~28℃,北部山区最低12℃左右;
11月1日: 多云,局部有阵雨, 16~27℃;
11月2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17~26℃;
展望3~4日,我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有所上升。

三、关注与建议
1、干燥少雨天气,火险指数高,目前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并注意防晒和补水;
2、台风“玉兔”进入南海后移动速度较慢,影响海面的时间较长,后期其强度和路径仍有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和对我区的影响,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