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本周以干燥少雨天气为主 周后期云量增多,局部有阵雨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10-29 12:00:00

一、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影响,过去两天我区天气晴朗干燥,早晚气温较低,今晨气象局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为11.1℃,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在8℃~10℃之间,目前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二、天气预测
预计:今天至31日我区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晴空辐射降温作用明显,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11月1~2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云量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10月30日:晴天,12~28℃,北部山区最低9℃左右;
10月31日:晴到多云,14~27℃,北部山区最低12℃左右;
11月1~2日:多云,局部有阵雨,16~26℃。
展望3~4日,我区天气多云到晴,气温在16到27℃之间。

三、关注与建议
1、天干物燥,火险指数高,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
2、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白天阳光强烈,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并注意防晒和补水。
3、由于台风“玉兔”后期路径和强度有较大变数,对我区本周后期的天气造成了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