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超强台风“山竹”16日夜间登陆粤西沿海 16—17日我区风雨明显,请提前做好防台风工作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9-14 14:00:00

一、超强台风“山竹”动态
14日11时,“山竹”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7级(65m/s),维持超强台风级。
综合各家模式预报:超强台风“山竹”将于今天夜间登陆菲律宾东北部,15日白天进入南海海域,强度有所减弱,但仍维持强台风级,并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6日中午前后趋向珠江口附近海域,夜间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登陆粤西沿海地区。

二、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今明两天我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5℃左右;随着“山竹”趋向广东沿海,15日夜间起我区风力逐渐加大,16日白天加大到5~6级,阵风7~9级,17日白天起风雨逐渐减弱;16—17日有大到暴雨,过程雨量50~100毫米;风雨主要影响时段在16日白天到17日上午。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5℃左右。
9月15日:晴间多云,24~35℃;
9月16日: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25~30℃;
9月17日:大到暴雨转阵雨,25~29℃。
三、关注与建议
1、16—17日台风“山竹”将给我区带来明显的风雨,此次台风过程重点是加强防风工作,须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同时也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目前超强台风“山竹”以较稳定的强度和西偏北路径逐渐趋向菲律宾,15日白天进入南海海域后,其强度和路径会有小幅度调整,气象台会加密台风信息的发布时次,请密切关注最新的台风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台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