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贝碧嘉”将于15日夜间到明晨 在电白到海南文昌沿海再次登陆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8-15 15: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天白天,我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最高气温34.9℃。

二、天气趋势预报
15日15时,台风“贝碧嘉”中心位于湛江市徐闻县东偏北方向约14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11.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相当于90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预计,“贝碧嘉”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5日傍晚到夜间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10级左右)在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随着“贝碧嘉”逐渐远离我区,台风主体云系不会对我区造成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台风“贝碧嘉”的西移,我区逐渐转受辐合带系统及偏南气流共同影响,天气不稳定,我区多雷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8月16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25~32℃;
8月17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1℃;
8月18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0℃;

三、关注与建议
1、目前正值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需注意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
2、需注意做好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