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双休日我区降雨趋于明显 请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8-10 12:00:00

一、天气实况
昨天白天,我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紫外线强烈,各地最高气温在35℃左右,气象局观测场录得最高气温35.5℃。

二、天气趋势预报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0日09时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移入琼州海峡,有可能于10日下午到上半夜以热带低压强度(7级)登陆雷州半岛,也可能趋向粤西近海并在附近海域回旋,在11日以热带低压(7级)或热带风暴强度(8级)在雷州到台山沿海地区再次登陆。预计:今天午后—12日,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各地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明显;13-15日,降雨减弱,以多云为主,间中有(雷)阵雨,气温回升。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8月11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2℃;
8月12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1℃;
8月13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25~32℃。

三、关注与建议
1、目前正值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需注意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
2、需注意做好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3、南海热带低压的发展强度和动态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