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本周前期天气炎热偶有雷雨 后期受热带气旋环流影响降雨趋于明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8-06 12:00:00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两天,我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今日凌晨,我区各地出现雷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6-7级阵风,鳌头下西雨量最大47mm,温泉中田站阵风风速最大14.9m/s(7级)。

二、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本周前期,我区以高温炎热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后期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我区降雨将趋于明显。
具体预报如下:
8月7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4~34℃;
8月8日: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5~35℃;
8月9日: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6~35℃;
展望:10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11-12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

三、关注与建议
1、本周前期我区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和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天气;
2、南海热带扰动云团活跃,后期可能发展为热带气旋,未来动态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