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双休日降雨减弱 高温渐趋明显 仍需防御局地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8-03 14:00:00

一、天气实况
2-3日我区雷雨天气频密,局部雨势强烈。其中2日凌晨到上午,我区北部良口镇和吕田镇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良口镇溪头村录得最大雨量235.8mm;今晨到上午我区各地出现雷阵雨,局部暴雨,太平二中录得最大累积雨量70.1mm。

二、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未来几天我区降雨减弱,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高温渐趋明显。具体预报如下:
8月4日:多云,午后有分散(雷)阵雨,24~34℃;
8月5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5~35℃;
8月6日: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5~35℃。
展望:7-8日晴间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5~36℃。

三、关注与建议
1、由于前期局地雨强较大,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高,需警惕局地强降雨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
2、天气渐趋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并请注意防御午后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