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双休我区维持晴热高温 下周初各地降雨转明显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7-20 14:00:00

一、天气实况
18日夜间,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英文名:Ampil,来源于柬埔寨,意为罗望子,一种原产于东部非洲的酸豆树)。20日11时,“安比”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14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1级~12级,29~33米/秒),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对我区无直接影响。

二、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20-22日受台风外围下沉影响,我区维持晴热高温,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23-24日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云系影响,我区云系增多,有阵雨,局部大雨,高温天气有望缓解。展望25-26日,我区以多云为主,间中有短时(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5-36℃之间。
7月21日:晴间多云,24~36℃;
7月22日: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5~35℃;
7月23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5~34℃;
7月24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25~32℃。

三、关注与建议
1、双休日我区天气维持晴热高温,白天阳光强烈,紫外线强,体感闷热,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补水;
2、“安比”目前移动方向趋向江浙一带,对我区无直接影响,但南海北部和北部湾海面热带辐合带活跃,可能有新台风形成,我台将密切关注,及时发布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