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周六多云为主 体感闷热

从化区气象台发布2018-05-04 12:00:00
下周强降雨频繁,请注意防御

一、天气实况
过去两天,我区以阴天间多云为主,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早晚有轻雾,能见度较差。

二、天气预测:
预计:5日(周六),我区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较高湿度偏大,体感闷热;6日起雷雨趋于明显,气温继续回升;7~10日,受弱冷空气、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区将持续多雨,部分时段伴有强降水、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5月5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23~30℃;
5月6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24~31℃;
5月7日:多云到阴天转中雷阵雨,局部大雨,22~30℃;
5月8日:中到大雨转阵雨,21~28℃;
展望9-10日,我区又将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

三、关注和建议:
1、5日天气总体平稳,部分时段有阳光,温高湿度大,体感闷热,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晒补水,并注意防范午后局地雷雨;
2、我区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期,请注意加强防范局地性暴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注意疏通排灌系统,检查山塘、水库、沿江堤坝等水利设施的安全;同时注意防御雷电、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诱发的次生灾害;
3、雨雾天时,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